Wednesday, July 21, 2010

三游胡志明市 ( 2010 年6月11 – 14日)( Saigon/ Ho Chi Ming City, Vietnam)

6月11日,第3度重游越南胡志明市,在越南工作的朋友刚好回了马来西亚,已经3度造访胡志明市的我,凭着之前在胡志明市四处走动的经验,顺利带着家人完成了4天3夜的旅程。

不过,一抵达胡志明市,还是发生了一段不开心的事,由于没时间在大马换到越南盾,所以莆下机,第一件事就是在机场换钱。其中有两个柜台,兑换率的标价是一样的,觉得还合理,就到人比较少的第二个柜台换。谁知换回来的钱却少了3巴仙,向柜台人员确认,她说那是手续费,我也就算了。谁知,接着看到同一个柜台的另一边,有人拿着另一张纸,标着更高的兑换率。我通知也要换钱的姐夫去那里换,真的换到比较高的价钱,而且也没有征收3巴仙手续费。我找回刚才的柜台人员理论,她竟说,你已经换了,不能要求和他一样的兑换率。真是气煞。奉劝在机场换钱的游客,看好好才换,以免和我一样,赔了夫人又折兵。

虽然换钱的不愉快经验让我有点不爽,但并没有影响我旅游的兴致,反而提醒了我不是所有的越南人都是纯朴的,面对他们时不能全无戒心。在槟城市场购物的时候又发生了一次不愉快的经验。那里档口多,游客却不如预期的多,但不少商贩还是吊高来卖。第一天带着妈妈去买衣买布,由于妈妈不能走太远,我们都在外围逛,那些档主都不肯减价,还指着挂在上方的牌子跟我们说那里都是不二价。第一次在那里买东西的我们也就乖乖不减价,结果,连买红毛丹这么普通的水果,都被要价马币5元一公斤。第三天我们重返该市场,走到中间位置的档口,才发现每一档都可以杀价杀得不亦乐乎。有点不爽的我开始买衣服,鞋子,抱着减到就买,减不到就算的心态,每一件都减到100,000盾(马币约20元),也颇有斩获,但也有碰钉的时候。有一档在我回价的时候,竟然突然问我,你那里来的?我一时回不过神,傻傻的答她,马来西亚,她竟说,那你回马来西亚去买好了,这里买不到!这可是我见到最没有礼貌的一个越南小贩,感觉上好像来了香港。结果我也没给她脸,头也不回就走了。

除了以上这些小插曲,基本上这趟越南游还是蛮有收获的。比如用10美金试了1小时20分钟的石头按摩,用马币4元洗了一个很满意的头,还有,免费试了之前一直想试的美甲。

这趟,也去了之前一直想去的湄公河Cruise,每人15美金,2个小时的游船河服务,包括晚餐,船上还有表演,相当物有所值。虽然船航行的地方有限,但旨在吹吹海风,感受在湄公河游船河的滋味,所以还相当满意。

这趟去也发现第五区原来有个批发市场,而唐人街也坐落在第五区,但由于时间有限,唐人街只好等下一趟才逛咯。这次我学会了如何搭巴士到一些目的地,不像之前都得靠德士,所以交通费也省了不少哦。

还有还有,在第一郡发现了一家数十年老招牌的猪肉丸店,价格合理,味道也不赖,有机会真的很想再尝一尝。

胡志明市是一个相当容易旅游的地方,连我这个路痴都能自在的走,自在的逛,相信对背包一族一点难度也没有。只是这一趟去,发现胡志明市人也越来越商业化了,趁我还蛮喜欢这个城市的时候,也趁越南人还没变得令我讨厌之前,还是快快策划下一趟的越南之旅吧!


这家有40多年历史的猪肉丸店卖的食物不错


这家位于第一郡的石头按摩超棒


在湄公河乘坐游船欣赏美景


游船上的表演


在游船上一边用餐一边欣赏表演,蛮享受的


和游船上的表演者合影

游船费包括晚餐。





1 comment:

杨善 said...

越南旅游业就靠你了。
一年三游,西北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