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08

4月21日,我站在火炬手旁边,一同见证历史。。。。













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全球传递,4月21日,来到第13站的吉隆坡独立广场。根据媒体报导,这是吉隆坡继44年前的东京奥运会后,再次迎来奥运圣火传递盛事。哗!相隔44年,才得以一见,这次不去见证历史,恐怕得等到下辈子了。于是,纵使忙着搬office的事,也匆匆跑到现场,为的只是让今生无撼。。。

当天,打了电话给在独立广场附近工作的朋友,确定了圣火传递的时间,急急忙忙赶搭地铁到Masjid Jamik,随便吃了午餐,便顶着烈日,朝独立广场奔去。

一到现场,也许是工作天的关系,人潮并没有想象中多,气氛也没有想象中热闹,乘仪式未开始,赶紧拍了一些照。原本说要一起来的朋友,临时有事不能同行,只好隋便抓个路人甲帮我拍了2张人在现场的相片,虽然不是很满足,但也没办法。。。

与会人群的情绪,随着台上致词人激昂的语调,不断升温。当奥运圣火传递的音乐响起,兴奋的人群不断的挥舞手中的棋子,大家口中不断高喊“北京加油”,这一刻,人潮的情绪开始澎湃,喊声不断,当第一个火炬手接过圣火,开始了神圣的传递仪式,人潮也开始蠕动起来,大家跟着火炬手的步伐向前移动,被挤在人群中的我,只看到黑压压的人头,还有那若隐若现的圣火。。。

好不容易找到一位等着迎接圣火的火炬手,很多人争着和他拍照,而我就站在这位火炬手的身旁,可是路人甲,乙,丙,丁都很忙,没人帮我和火炬手拍照。。。最后,也只好带着一丝丝的遗憾,隋人群离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