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14

5个女人悠遊希腊爱琴海之一~ 失落的雅典 ( Athens, Greece)

3/6/14晚,我从吉隆坡乘搭亚航到新加坡国际机场第一终站会合从澳洲墨尔本飞来的诗萍和在新加坡工作的莉萍。乘搭凌晨12.25分的法航到巴黎,再转机到雅典。在雅典住一个晚上,以准备第二天一早到Meteora会合已经先到欧洲旅游2周的素华和Lesley。
第一次乘搭法航,在偌大的巴黎机场转机,只有一个累字可以形容。

搭晚班飞机通常我都是不吃不喝一觉到天明,但这法航的空姐也太不通气了。由于我们选的是位于大电视后的第一排位子,而通常这些位子都是保留给携带婴儿的父母,上次去东欧我们也是选那样的位子,所以对有婴儿可能的吵闹是有心理准备的。这一次坐在我旁边的奶爸抱着一位非常可爱的小男婴,而且特乖巧,我还暗自庆幸这回有福了,谁晓得婴儿没吵闹,反而是空姐一直走过来和奶爸用法语叽里咕噜的讲个不停。我非常明显的把被单盖过头部表示我要睡觉,可那不醒目的空姐不只继续讲,连声量也没有压低。我当下还真有点想揍她呢!幸好,不一会,飞机餐送上,既然没得睡,那就吃吧。结果美味的飞机餐消了我一半的气,也还好,吃完飞机餐,奶爸找到更好的位子,换了一位黑人帅哥来坐,我才得以在接下来的时间好好睡上一觉。


法航提供的飞机餐还不错,美味又营养

经过了13个小时的飞行,抵达巴黎再等了2小时转机,然后乘搭3个多小时的飞机到希腊雅典。抵达雅典已是下午时分,从机场转乘火车到我们住的酒店还需要约一小时的车程。在火车上竟然有人上车讨钱,还有乐队在火车上卖艺赚取外快。让我们深感不安,紧紧盯着我们的行李。火车一路行走,我们沿路看到很多废弃的广告牌,还有建到一半停工的屋子,深深感觉到这个国家的经济状况并不理想。

我们下榻的酒店在雅典的一个小镇, 在这家酒店我们见识了有生以来见过最小的电梯,一次只能容纳一个人和一件行李。当天我们也走去附近的火车站买第二天去Meteora的火车票。一路上人烟稀少,路上的车看起来好像有一个月没清洗过了。一片荒凉之感油然而生。这让我对雅典这个城市有点失望。


我们一抵达雅典所住的酒店,普普通通,但收费要90欧元一晚


比欧洲许多地方的电梯还要小的小号电梯
由于当天逗留的时间不长,我们只来得及逛一逛当地的已快收档的市集,买到新鲜便宜的水果,和吃到在希腊尝到最美味的希腊美食Kyros,也算小有斩获吧。


这是我在希腊吃过最好吃的Kyros,念念不忘

欧洲的水果都既便宜又新鲜好吃,是我的最爱之一

我想象中的雅典是座浪漫的城市,然而她虽拥有一个优雅又典雅的名字,却有一个荒凉的内在。身在其中,我有一种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感觉。作为一国之都,雅典未免也太简陋了点。

雅典虽然有点荒凉,但一样有美丽的蓝天。这里是雅典有名的名牌街

我们只在这里呆一夜,但游完Meteora, 圣托里尼,Mykonos后,我们会回来这里呆上2天,这不禁让我们有点担心是不是安排了太多的时间在这样的城市。但既来之则安之,而且我对我们的总策划素华很有信心。就按原定行程走吧。

在欧洲,火车是很方便的交通工具,到欧洲旅游,一定少不了它。这一趟,它要带我们到另一个旅游城市Meteora

1 comment:

Unknown said...

請問一下你在巴黎轉機的時間有多少, 是不是不用過immigration?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