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14

越南沐以内之一 ~ 白沙丘(White Sand Dunes - Mui Ne, Vietnam)

 
像马来西亚一样拥有长长海岸线的越南,和我国一样有着许多美丽的海滩。这次我来到的海滩叫Mui Ne. 它距离越南胡志明市大约6个小时的车程。Mui Ne有个很美的中文名字叫沐以内,地如其名,沐以内的风景也美的叫人窒息。

我们跟随当地的旅行团,早上8点乘坐双层座巴从胡志明市出发,座巴可以躺着睡,巴士上还有wifi,相当舒服,而且中途只停一次休息上厕所。和之前来过的朋友形容的差很大,好太多了,我们都很满意。我们于下午1点半左右抵达住宿的Canary Resort,一到便被Resort美丽的环境吸引了,马上感觉物超所值。当天我们只是在Resort附近的街道和海滩走走,享受一个宁静的午后,细白的沙滩,还有细细的凉风,度过悠闲的一天。



舒服的双层座巴


我们住宿的Canary Resort


从我们的房间阳台望出去的美景

此次来沐以内,重头戏都在第二天的节目。当晚,我们凌晨4时就起来准备,开始我们的追日之旅。司机在凌晨5时准时到酒店接我们。我们坐上当地最普遍的交通工具越野车,顶着寒风,摇摇晃晃了近一个小时,才抵达白沙丘。我们忘了越南时间比我们慢一小时,所以那里的6点,已经是我们的7点,所以一路上已经从海岸线上看到渐渐升起的太阳,幸好我叫司机半路停下让我拍照,才留下了惊鸿一瞥的日出美照,不然可要遗憾了。下回要在沐以内看日出,应该凌晨4.30就要出发了。                                                                                                                                                                                                                                                                                      



惊鸿一瞥的日出
抵达白沙丘之前,需要经过一段长长的红泥路
从远处眺望,白沙丘连着一片蓝蓝的湖水,美丽极了。如果你以为到白沙丘就只是看沙景,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一到白沙丘入口,映入眼帘的是一列列的越野Motor。Motor骑士问我们要不要骑Motor上沙丘。望着那遥远的几座山丘,我们可没有把握骑上这辆”庞然大物。只好花钱请骑士载我们上去。骑Motor的收费是一个人400,000VDN(马币大约60元),两个人一辆收费是500,000 VDN(马币大约70元)。我们选择2人共车。骑士要我们个别坐在他后座的左右两旁,接着猛踩油门,Motor就飞向沙丘,我们连喊都来不及就已经到达沙丘的中间点。我们站在高处,被美丽的沙丘吸引住了,不停的拍照,我们的骑士是个很好的摄影师,帮我们拍下了不同角度的各式景色,让我们j满意极了。接着,惊险刺激的越野 Motor 带你翻山越岭,"冲沙"的特别活动正式开始。骑士一次只能载一个人"冲沙",所以我先留在原地等候。只见他油门一踩,就往沙丘下俯冲,吓得后座骑士大喊。我是第二个坐上Motor去冲沙的,即使已经有心理准备,当Motor往下俯冲时,还是忍不住喊了出来。骑士带我冲下山后,绕了一圈,又再冲上山,然后在一座沙丘边缘突然紧急煞车,吓死我了。接下来他又带着我在各个沙丘上上下下,坐到我腰骨都痛了,才把我"放生"。。。呼!                                                                                                                                                                                                                                                                                                                                                                             
 
当地最普遍的交通工具越野车
 


就是这辆越野Motor载着我们翻山越岭


骑士帮我们拍下各个角度的美景


美丽的沙丘


沙丘上的日出,美呆了




这个湖上平时应该是铺满荷花的,可能我们来的时间不对,只能看到清澈的湖水


沙丘上渺小的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