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1, 2014

2009年5月5日至8日 我的越南沙霸之旅 (二) Sapa, Vietnam



2009年5月5日至8日 我的越南沙霸之旅 (二)

第二天,我们又开始了我们的长征。这一天,我们要爬山涉水经过Lao Chai,到一个叫TA VAN 的村庄,体验原住民的生活。

我们在烟雾袅袅的清晨出发,一路上,雾气很重,我们的衣服,帽子都沾了露珠,走在烟雨蒙蒙的路上,有时还真的分不清那是云还是雾呢。

今天的路比昨天难行,但所见到风景却比前一天漂亮许多。走了一段不平坦的路之后,我们开始看到美丽的梯田了!

第一次看到梯田,是在中国的桂林,当然,那儿的梯田和越南沙霸的梯田比起来,真的就是小巫见大巫了。沙霸的梯田一座又一座,美丽又壮观。再加上在梯田旁潺潺流过的河流,景色确是美不胜收。最美的梯田是从高处往下看,梯田,流水,人家,加上微风轻松,顿时让人忘了世间的一切烦恼。

由于前一天晚上下了大雨,当天我们只能走在泥泞的山路上,一步一惊心,团队里几乎每个人都大摔小摔过,幸好当地的原住民很热心地扶着我们,让我们顺利到达目的地。

第二天,我们在烟雨蒙蒙的清晨出发

今天看到的第一座梯田,更美的陆续有来



不同角度看梯田

再往前走,这个梯田够壮观吧


我身后的梯田,岂只一个美字所能形容
善良的原住民妇女,不只在我需要扶持时毫不吝啬的伸出援手,还编制了美丽的花送给我呢

我们要翻山越岭,再涉水而过,才能抵达我们午餐的休息站。


在午餐休息站看到一大群当地小孩,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荧幕看,真是孺子不可教也,连山区小孩也受电视污染了。

当地的务农之家

No comments: